top of page

【宇宙的驚喜】



你也跟我一樣嗎?生活是一堆待辦事項的筆記紙。

今天早上的筆記紙跟我說:優雅,是融入團體,是找到一個位置。在團體中,行止得宜,從容自在,為人著想。

在學校,我發現青少年是奇怪的物種,只要你給得出任務,他們就能完成。前提是,你能說服他們。

這當然關係大人的專業與能力,但更重要的是:這是說好的挑戰!

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 每學季的Workcamp與高二開始的文化工地,是同學們完成挑戰的過程。我很高興自己能融入團體,跟高中生一樣,在裡面找到一個位置,努力完成任務。

沉浸在同學的成長中,猛然被家長提醒:

我們要招收第四屆學生了!

高中生真的能蓋房子嗎?他們可以完成說好的任務,在德文學習、寫作出版與蓋房子計畫中,走出自己的未來嗎?

我一直認為,辦學校是一種社會運動。無論現實環境如何,我們都要與高中生一起,安定、努力地往前走。

下面介紹學校的文字,感恩家長幫忙寫。

要請你協助轉傳,邀請更多人來參與汗得。

人生就像一場朝聖之旅,如果你想抵達終點,就得自己走。至於什麼是終點?其實只能在旅途中發現。

對我來說,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 是一趟驚喜之旅。 宇宙的驚喜,永遠有庫存。

打開心房,擁抱當下。堅持相信:仍有微小的奇蹟會發生。

謝謝協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唯一以能源建築為主題教學的實驗高中

您好

我們是新北市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

創校於2018年

【目前】招收110學年第四屆高中階段新生

【學籍】新北府教國字第1071092511號

本校提供思考與實作並重,以任務為導向的教學,在每次的課程及1:1實作學習中,累積知識及見識!畢業的同學都會蓋房子!

汗得高中與德國姊妹校的課程連結,提供沈浸式的德語學習環境,培養凡事徹底的工作態度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掌握升學就業的國際合作,以趨勢建築課程打造年輕學子的未來,期待能夠以知識取代考試、以手思取代背誦、以文化工地的場域施做與每學季的 Workcamp,讓同學發揮潛能、學習團隊合作,藉由實體建築的完成,來開拓視野與實踐夢想!

如果您的孩子想走一條不同的學習路程,邀請您來認識並參與我們為年輕學子精采未來所規劃的課程。

請您協助幫忙轉發此招生訊息,讓您的朋友也來認識我們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