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太陽房子_南側_Low-E玻璃-2.jpg
2-2-01.png

【公民寫手】太陽房子,節能隔熱,與自然和好

上下游News&Market

房子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所在,也是對舒適生活需求的體現。房子的樣貌呈現我們對未來的想像,也是追逐夢想的表情。

實踐和諧能源的願景—汗得學社與太陽房子

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
鄰近住宅區及眷村的青年公園,散發出台北城中難得的悠閒安靜,綠樹的環抱也讓人放鬆。

青年公園綠房子 節能80%

環境資訊中心

汗得學社社長胡湘玲博士表示,蓋房子是跟能源息息相關的。人的一生有80%以上的時間都在房子裡度過,所以節能就得從蓋房子開始。

綠建築是最舒適的投資-胡湘玲博士談太陽房子

明日誌

一棟能讓人感到四季舒適的房子,是國外經常對於綠建築的描述。不一定非要全然的木造、取得不易的先進建材才能體現,

【北高節能屋大體驗】風景@太陽房子: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

經濟部能源局

以「常民」為訴求的太陽圖書館,雖不若北投鑽石級木造圖書館來的夢幻美麗,但是這棟產能大於耗能的「正房子」,卻可以與大家分享「尋常人家」熱情的「正能量」!

太陽光電(五):太陽房子

科技大觀園

全球面臨能源危機的同時,在油電雙漲現況中,各界推廣節能減碳的行動更趨積極,現階段也正是開發再生能源的最好時機。

太陽房子冬暖夏涼 看見建築本質

好房網

結構+功能 房子重要本質

太陽房子 冬暖夏涼節能舒適

台灣英文新聞

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位在青年公園一角,引用德國已相當普遍的房屋節能技術進行建物整體節能規劃及施工,

節能の太陽房子

蘋果新聞網 

地球的耗能量逐年升高,而石油等各種能源的蘊藏量卻逐年減少,日本核電廠今年3月的爆炸事件,更讓許多國家加緊尋求核能以外的替代能源。

能源轉型不是用愛發電│一人一千瓦公民電廠,能源學校紮根基層

上下游News&Market

為了逐步實現非核家園目標,政府喊出能源轉型,要在2025年達到天然氣發電50%、燃煤30%、再生能源20%的目標

人人都是發電廠

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

塵霾、溫室效應、輻射污染…我們享受便利用電,卻也承受能源苦果。公民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,扭轉能源困局?從北到南,公民電廠運動正蓄勢待發…

#3 再生能源小故事|一人一千瓦

綠色和平 臺灣

你願意讓自己擴充更多的能源使用知識嗎? 2014年,秉著建立公民使用能源的意識為初衷,「一人一千瓦社會企業」於焉誕生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