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汗得學社獲得第四屆學學獎「綠色公益行動組」特別獎!!

汗得學社「蓋太陽房子 — 確保能源的大未來」

獲得第四屆學學獎「綠色公益行動組」特別獎

汗得學社 x 太陽房子,綠色公益行動者由汗得學社提案的「蓋太陽房子 — 確保能源的大未來」,參與學學文創主辦的第四屆學學獎,榮獲「綠色公益行動組」特別獎。

能源是21世紀最重要的議題,在能源自給率不到1%的台灣,更須正視、面對此一問題。

比一般建築物節能80%的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(Solar Library and Energy-Optimized House),是由鄭福田先生捐贈,回饋給故鄉萬華區的「能源示範建築」。這棟由汗得學社發起、統籌與規劃的房子,以簡約的設計、簡單的方法與自然的材質,運用「被動使用太陽能」來節能,以「主動使用太陽能」的太陽光電來產電,實踐太陽能在建築上的有效使用,也營造靜謐、舒適的優質居住環境。

未來,汗得將在二樓的節能展示教育空間,積極規劃能源主題課程,從全球/國家/地方面向,正確認識能源、文化與未來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