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尋人啟事!! 一起去大溪中山老街協力造屋!

一場「新舊/東西」的對話。

一次「汗得/解放」的邀約。

汗得學社與解放咖啡邀請您3/18(一)- 4/06(六)

加入汗得六班「大溪中山老街協力造屋」第二階段,一起揮汗來做工!

2003 南投潭南。與九二一震災區民眾一起,協力造屋。

2003 白俄。與車諾比核災移民一起,協力造屋。

2006 印尼亞齊。與南亞海嘯災區民眾一起,協力造屋⋯⋯

2008 高雄那瑪夏。與荒野夥伴一起,協力打造自然觀察屋。

2010 桃園龍潭。太陽能源,協力造屋。

2012。桃園大溪。中山老街,協力重建歷史建築成能源綠房子。

大溪中山老街十九號,傳統記憶/技藝。老屋節能。生活美麗。

以三個階段進行。三之一 木結構、三之二 建築物理、三之三 健康美麗

汗得學社與解放咖啡邀請您,參與即將進行的「建築物理=保暖保冷節能」的屋殻施作。

在這裡,我們認識木建築,手工施作老工法,以傳統構築元素來創造新的生活空間。

站在日治大正時期建造的老街上,用身體來感知百年歷史建物,我們用協力造屋來重現老屋的天地和諧;在和諧中,用雙手實踐,具現代性的「能源綠」房子。

蓋房子,不只是蓋房子。在打造老屋節能的過程中,工藝技職教育的重建、在地傳統產業的新生、德國老屋能源活化團隊的參與,都是這次活動的目標。

「沒有一種可以用來回顧的『過去』,只有藉由展延過去而得來的『創新』。」 - 歌德(1749-1832)

找到正確的人,用正確的方法,打造共同的未來。

因為歷史,我們謹慎而尊重。

因為協力,我們用正確的方式按部就班。

因為我們相信:一棟老老的房子,可以在大家的協力下,用適當的知識與技術,節能、舒適、靜謐、健康、美麗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