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/04/10澎湖文化工地—世外桃源的防疫措施


三月,新冠病毒疫情正全球擴散,大家嚴肅討論:萬一有同學確診,我們該如何繼續學習?


如果「最壞的狀況」發生:

削木釘可以嗎?

整理房間可以嗎?

用自然塗料粉刷家裡客廳,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也可以有煥然一新的心情,可以嗎?... ...


如果一定要「線上教學」,那就把線連到德國,跟德國老師說說德文吧!


在擔心「最壞的狀況」時,我們與家長幾乎立即決定,讓同學開始在澎湖的文化工地。到澎湖,也是「疏散」的一種方式吧!


於是,從3/24(二)的傍晚,幾乎是無人的航廈出發,一直到4/10(五)。

跨了兩個週末、放過一個春假、經過一次月圓、看過很多次的潮起潮落、總共14個工作天。

同學們不只在工地學習,也在放假時挑戰自己。儘管東北季風大起,他們有的獨自有的相約,騎著腳踏車走遍澎湖,頂著風穿過跨海大橋到達西嶼砲台。


這是澎湖文化工地紀錄的小整理。很多的嘗試與努力,都在這個時候發生。

工頭每天看著。「正確」常常出現在幾次挫敗之後,「成就」常常體會在筋疲力竭的時刻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