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文化工地1-2



攝影/柏豪、元傑、林侒

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高二的同學,從第七學季開始進入文化工地。我們這次,也是第一次文化工地的現場在澎湖。

一早,工頭帶領同學走遍馬公,藉由「認識」表達我們來者是客的尊重,也是文化工地的起手勢。

工頭說:「澎湖是海運文化興盛的島嶼,所以港口就是市中心的發源地。」

我們走到港口,工頭要求我們找出三棟最有感覺的澎湖舊建築,並且比較有了建築師之後,風格的改變與失落。

哪些建築與措施最能代表港口?是油槽?是太陽光電?是遊艇碼頭?還是臨海路新舊交錯的房子?

什麼是「代表」? 工頭說:「就是會讓你拿起相機照相的東西。」

中午我們回到汗得文化工地的所在,準備開始工作。今天的任務是進行室內測繪、整理工具與工地環境。

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與體力來整理受潮的石灰,重新加水加沙攪拌成灰漿,準備我們牆壁粉光的塗料。攪拌完成的灰漿必須靜置一段時間,待充分混合均勻之後才能真正開始工作。

三月二十五日是我們在文化工地的第一天。不管是認識、整理與準備工作環境,都需要時間、耐心與體力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第三屆開放招生囉!

加入汗得建築工事實踐教育機構(高中階段),請先填報名表單,並上傳所需文件。

汗得建築工事,用雙手作有用的事!邀請加入! https://forms.gle/JYxb7WzdhgRCh67T8

歡迎有興趣了解我們的人,隨時關注第二階段招生說明會資訊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