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溪人物誌 - 愚樵窯烤麵包


不想講什麼漂亮的行銷故事,只是想要做窯烤麵包。


乳酪是以前的拿手點心,因為朋友介紹,才找到這裡;不想跟別人搶市場,所以到沒人的地方展開事業。媽媽幫忙煮酸梅湯,完全不加其他不健康的東西,因為從開始做到出爐,需要三天的時間,所以每週只營業三天,過得去,但賺大錢是不可能的。一開始,沒什麼顧客,所以做得少,邊做邊試水溫,因為我們的產品很實在,網路傳遞的速度很厲害,慢慢有了口碑,回頭客約有六七成。羅馬黑窯3點就要開始生火,用的是龍眼木,需要燒5小時。對於材料的考慮,以安全為重點,以歐盟為第一優先,其次美國,再其次日本。


麵包:以法國老麵低溫熟成36小時長時間發酵,加上商業酵母的用意,在於提高發酵力道。酵母是一種微生物,都是天然的;而土司,不加奶粉也不加水,全部用德國愛登堡的鮮奶下去打麵糰;.天然奶油,採用愛爾蘭天然發酵奶油,有發酵過,人體腸胃道負擔比較小,長時間熟成發酵,水和麵粉可以有充分的結合,水解作用後會產生天然酵素,吃下去比較不傷胃;麵粉,無漂白;橄欖油,義大利的純橄欖油,價格是一般的10倍;桔皮,鮮奶橙香土司是使用日本長也縣桔皮;洋蔥,洋蔥羅勒乳酪使用荷蘭的洋蔥;柴燒桂圓,直接到中寮鄉產地;蜂蜜,直接找蜂農,「人沒有問題,產品就不會有問題」,要通過台灣養蜂協會認證,備一年的貨,價格也是高出一般很多。


每一項素材,每一個製作過程都是滿滿的誠意,只待珍惜的消費者有口福預約訂購!


受訪人:嚴劍虹

受訪地點:愚樵窯烤麵包坊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