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ustainable-development-goals-still-life.jpg

​國中課程特色

 

汗得國中部以永續議題及創新行動為兩大主軸

培養孩子成為兼具人際、科技、設計與國際的四季永續行動家

 
abstract-blur-hotel-lobby.jpg

 2024課程規劃 

國中部每學季有一週的海外移地學程,依此延展出孩子的每日課程日常。
汗得採行聯合國倡議的氣候課綱,在各學科中大量嵌入解決氣候問題的學習段落,並培養問題解決所需的技能,包括思辨、提問、企劃、執行、協作與影響力設計。

四季永續行動家

春學季

馬祖 / 津寮地方

創生基地移地學程

夏學季

宿霧 / 校園

永續管理師課程+實習

秋學季

曼谷 / 聯合國亞太總部 / 與國際學校合作舉辦2024東南亞青少年氣候年會

冬學季

巴庫(亞塞拜然)/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9

planning-casual-reading-book-studying-analysis.jpg

工作式學習

 
Work-based Learning
國中部重視三大能力培養

Tasking

形成任務的動機引導

Teaming

組建團隊的領導協作

Impacting

社會共好的影響力設計

上課日常包括聯繫國內外NPO組織與國際學校提案參訪並合作、學習撰寫企劃案、組建團隊執行、慶祝失敗與重視經驗分享。

businessman-with-digital-world-his-hand.jpg

雙外語

 

為用而學

除了中文,學生為了實際參與海外學程執行任務,並與各地NPO永續組織溝通及提案,因此需學習英文以大量運用。

德語課

為瞭解歐洲永續重鎮-德國的學制與國際發展優勢,以銜接高中部課程,國中部每週有四小時的德語課。

bottom of page